岁岁摇铃

我从前风闻有你,而今亲眼见你。

蓝家主母 金光瑶の一天

https://anto4215.lofter.com/post/1f944b93_1c77eb3d6


脑洞出处@anto太太的条漫 扩写✍🏻️


太太求文,(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哈哈哈)那在下就秀一下渣文笔与话唠属性,水一篇 4000+ 投喂太太!(  •̆ ᵕ •̆ )◞♡




胎教文笔,仅供姐妹们👭一乐



蓝家主母 金光瑶の一天


庚子年,正月初一 云深不知处 寒室 


卯时


“喔喔喔!!!”


养在寒室后,那只专门用于叫早起床的大公鸡,这会正雄赳赳气昂昂的跳到了蓝曦臣的寒室窗外,扯着嗓子对着里头那两个连睡觉都要腻歪在一起的夫夫“嘶吼”!

  

听到叫早声,金光瑶最先睁开了眼,低头一看,自家夫君的脑袋正抵在自己胸口。


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条腿压着他下身,整个人就那么半挂在他身上。

  

轻轻伸手把人推到一边,刚想转身起床,整个人又被拉回了暖融融的被子里。


涣:阿瑶要去哪里?是为夫昨晚不够努力吗?今日那么早就起床了?

  

金光瑶红了红脸,害臊的道:

  

瑶:二哥怎的现在越来越不知羞,这些胡话张口即来。

  

涣:这里只有我们二人没别人,阿瑶不必害羞。

  

语毕,一只手又有些不安分的躁动起来。

  

金光瑶赶忙拉着手娇声哀求道:

  

瑶:不行,不要了二哥,今日一会家中要来好多客人,我得出去招呼。

  

这会子要是不赶紧打消他的邪念,那今儿蓝家主母的腰就交代在这床上了。

  

听了这话,蓝曦臣心里有些闷闷的,但又不得不放开了手。

  

挣扎许久后,他还是将人再度揽进怀里亲了又亲这才罢休的放人下床。

  

昨儿和忘机他们一起守岁,过了子时才散的场。

  

等回来寒室他又贼心不死的折腾着人到差不多寅时才睡下了。

  

而这会卯时一到金光瑶又起身要开始忙了,说不心疼是不可能的。

  

涣:阿瑶,等你晚上回来,二哥给你揉揉腿,捏捏肩。

  

金光瑶微微一笑,伸手给人掩好被角道了句好就出门了。

  

辰时

  

最先到云深的是聂家两兄弟。

  

聂大:你怎么脸色那么差?在姑苏过的不好吗?这气色还不如在清河的时候!


聂明玦一看金光瑶神色黯淡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句。

  

一旁的怀桑眯着眼,以扇挡脸调笑着:


怀桑:大哥,三哥这一看就是消耗过度了,定是二哥夜夜...

  

瑶:怀桑!

  

怀桑这没羞没臊的话一出口,金光瑶耳垂立时就红了。

  

瑶:阿瑶谢过大哥关心,可能是刚来姑苏常驻不久,还有些水土不服,想来过一阵就会好的。

  

聂明玦虽是没有成家,但是从怀桑那说了一半的话里还是听出了点意思,冷哼一声朝前走去,一边嘟囔着:

  

聂大:年纪轻轻要知道节制,荒淫无度损了身子可怎么好! 

  

跟在身后的怀桑捂着嘴止不住的偷笑,而金光瑶则是边低头叹息,边白了眼怀桑。

  

巳时

  

等安顿好了聂家两兄弟,金光瑶刚想坐下来喝口水,门生来报金子轩带着妻儿已经到了山门口。

  

拿在手中的茶碗都尚未来得及喝上一口便赶紧放下了,起身去到山门迎接,远远地便听到金凌兴奋的叫着:

  

凌:小叔叔!小叔叔!小叔叔!我们来啦!!

  

看金凌那么兴奋的乱吼乱叫,金子轩上前一把拦腰抓起人蹙眉道:

  

轩:阿凌,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

  

金凌闻言回头看了看金子轩问道:

  

凌:那父亲当年为何与大舅在云深不知处斗殴?

  

轩:......

  

离:阿凌,这事谁与你说的?

  

江厌离想起当年的事忍不住看了看金子轩的脸,心内却是笑意连连。

  

凌:大舅呗!他跟我说父亲不是他的对手!打不过他!

  

轩:......

  

轩:谁说我不是他的对手...我!

  

瑶:兄长,大嫂,阿凌,你们来了,快,快请进。

  

金凌一见这位小叔叔就挣扎着从自己父亲身上下来扑进了金光瑶怀里。

  

凌:小叔叔,阿凌好想你啊!

  

说完就抱着那张俊美的脸亲了好几下。

  

被金凌亲的心里暖绒绒的,金光瑶从袖中拿出一面小拨浪鼓递了过去:

  

瑶:阿凌你看这是什么?

  

凌:是拨浪鼓!是阿凌最喜欢的!谢谢小叔叔!

  

笑着伸手揉了揉金陵的额发,金光瑶笑着道:

  

瑶:不用谢,我们阿凌长大了,以后小叔叔会给你准备别的礼物,不能再送拨浪鼓啦!

  

金凌摇了摇头一脸认真的说道:


凌:只要是小叔叔送的拨浪鼓,再多我也要。


因为他始终记得小时候的那段时日,金光瑶有空就会来抱着他。

  

一边摇着拨浪鼓逗他,一边给他唱着歌谣。

  

金子轩承了金氏宗主的位置日常总是忙碌的很。

  

所以小时候,反而是金光瑶抱他抱的最多。

  

看亲儿子跟叔叔比跟自己还亲热,金子轩心里多少有点吃味,拉着江厌离径直往里走。

  

行到一半回头看了看儿子,依旧满脸笑意的缠着自己弟弟,不由得更加气闷,转身靠近江厌离低声问道:

  

轩:阿离,我们要不再生一个孩子,阿凌的心里完全没有我这个父亲!

  

见夫君在这半道上就提生孩子的事,江厌离的脸颊顿时绯红一片,回转身子不理睬他。

  

轩:阿离,你等等我,等等我!

  

午时

  

等午膳的团圆饭用毕,金光瑶刚想坐下喘口气,就听到外头几个孩子争执吵闹的声音:


景仪:金如兰,你怎么那么小气,说好的拨浪鼓一人玩一会。

  

景仪:你就给思追玩了一会就拿回去了,我还没玩呢!你偏心!


凌:哼,本少爷的拨浪鼓,想给谁玩就给谁玩!

  

凌:再说,谁偏心了,我不是,我没有。

  

追:好了好了,都别争了一会被蓝先生听到又该罚了。

  

金光瑶倚在门边看着三个孩子斗完了嘴这才慢慢走上前去:

  

瑶:又是一年新岁,你们几个也都大了一岁,都不要争了。

  

瑶:今日家中还有许多客人尚在,这是蓝宗主给你们准备的喜袋。

  

瑶:一人一份,乖乖的去玩。


语毕回头看着金凌许久后幽幽开口说道:


瑶:阿凌,你的字是如兰,本意就是花中君子。

  

瑶:作为君子,即要说到做到,可知?

  

金凌生就聪慧通透,这样一点拨,他心里也明白了意思。

  

虽是有些不情不愿,但还是把拨浪鼓递给了景仪。

  

看几个孩子终于又开心的玩在了一起,金光瑶笑着转身离开,继续回到厅中招呼去了。

  

未时

  

由于地处最远最偏,所以义城的四位是来的最晚的。

  

洋:小矮子!我们来啦!好吃的备上了吗?


洋:上次你让人邮来的牛乳糖不错!今儿准备了没?

  

薛洋最先走近金光瑶,转到他身后就想跳上去让他背着自己。

  

宋:薛成美你给我下来,像什么样子!

  

洋:干嘛!宋岚,你凶什么凶,我跟小矮子以前就那么玩的!

  

宋:你闭嘴,以前是以前,现在站你面前的是蓝家主母,小心泽芜君罚你!

  

宋:搂搂抱抱像什么样子,一会人家又该指指点点说我们没教好你了。

  

听宋子琛言语刚硬,晓星尘一旁软言慢语的劝道:

  

晓:子琛,别怪他,这些日子薛洋已经改了很多了,你要多给他点时间,他毕竟还小。

  

宋子琛叹息的说道:

  

宋:就在你眼里他还小,明明就...

  

晓:子琛...

  

宋: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就护着他吧!

  

看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薛洋就忍不住摇头:

  

洋:小矮子你看到了吧,我现在过得是什么日子?

  

洋:要么就是被凶被骂,要么就是得面对老和尚念经叨叨个不停。

  

洋:你们云深还招门生吗?我跟着你混吧!

  

菁:嘁,你确定你要来云深吗?只怕就你这猴样,进云深也就几个时辰就被蓝宗主轰出来了!


洋:泽芜君干嘛没事要哄我出来!我又没做什么!

  

阿菁一脸看穿一切的模样望着金光瑶,再看了看薛洋说道:

  

菁:因为你离主母太近了,泽芜君爱妻如命,哪里能忍受你总那么贴着主母!

  

菁:不过说起来,敛芳尊现在看着越发慈眉善目了!定是夫夫恩爱,夫君又宠爱有加,滋润的。

  

听小丫头那么一说,金光瑶笑眯了眼:

  

瑶:还是阿菁最会说话,一会给你的喜袋一定封的厚厚的!

  

阿菁嘿嘿一笑,拱手道:

  

菁:那就先谢过敛芳尊啦!

  

申时

  

原本在厨房内查看着晚膳的金光瑶突然又听到了外头吵吵闹闹的声音,而这追喊打骂中似乎还夹杂着狗叫...

  

澄:金凌!你还跑,你给我站住,再跑,一会让我抓住了一定打断你的狗腿!

  

凌:我不!舅舅,我再不跑,一会我的腿和仙子的腿就都保不住了。

  

听到仙子,金光瑶顿时一个激灵,云深不知处..禁狗..

  

这是在他来到云深后不久新加的一条家规。

  

主要还是因为魏无羡实在是太怕狗了。

  

所以..

  

赶忙跨出厨房,跟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江澄一起追着金凌。

  

瑶:阿凌,快把仙子给我藏起来,一会含光君看见可就不好了。

  

澄:藏什么藏,他早就知道了,也不知道他那嗅觉怎么跟仙子一样那么灵敏。

  

澄:金凌,你再不停下,一会蓝忘机收拾你我可不管!

  

凌:我不要舅舅,你们不要追我了,我保证把仙子藏好!


凌:前面我又不是故意让它吓大舅的。

  

凌:仙子它就是喜欢大舅,我有什么办法!

  

他真的没办法控制仙子喜欢盯着魏无羡啊!

  

毕竟狗也是有自己的喜好的,难道还要让他剥夺狗的喜好吗?

  

酉时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魏无羡一顿团圆宴始终吃的心惊胆战。


前面在看到仙子的时候,他吓得已经快上房梁了。

  

这狗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爱盯着他。

  

拿着手中的酒杯,魏无羡战战兢兢的走近金光瑶说道:

  

羡:大嫂啊,方才多谢你,还好仙子听你的话,现在把它拴好了没?

  

看魏无羡这会完全没了夷陵老祖时的意气风发,金光瑶也有些哭笑不得,只能出言安慰道:

  

瑶:阿羡,你放心,仙子已经栓好了,不会再窜进来了。

  

一直坐在旁边的蓝忘机这时起身出门。

  

羡:蓝湛,你去哪儿啊?

  

湛:我再去加一道结界。

  

戌时

  

在将所有宾客全部安排妥当后,金光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寒室。

  

人方一进门,便是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所环绕。

  

涣:阿瑶,辛苦了。

  

今天一天,蓝曦臣也是繁忙无比,但是趁着空隙他还是会搜寻爱侣的身影。

  

这是金光瑶嫁给他的第一年,也是他以蓝家主母身份第一次接待世家。

  

不论是对他还是蓝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

  

靠在蓝曦臣的怀里,金光瑶吁了一口气笑道:

  

瑶:有二哥抱抱就不累了,二哥再多抱我一会可好?

  

涣:好,抱多久都行,但是,阿瑶现在一定腰酸腿痛。

  

涣:要不二哥给你先揉一揉?

  

男人温柔的眼神,让金光瑶实在是爱的至极,伸手勾着他的项颈慵懒的道:

  

瑶:二哥真的就只捏捏腿?揉揉腰?

  

蓝曦臣看着怀中人不置可否的笑着。

  

瑶:那可不许说话不算数哦!我的二哥是个君子!

  

话未曾说完,整个人便被拦腰抱起。

  

等到了床边蓝曦臣才将人缓缓放下,栖身压了上去,轻啄了几下那张娇俏的脸颊说道:

  

涣:那二哥明天再做君子,今天先做个登徒子!

  

涣:偶尔也要让雅正君子出去见识下这世间的美好。

  

两人贴的极近,男人的鼻息在耳畔喷薄。

  

语尽未尽时蓝曦臣便一口吻上了那有些微凉的薄唇。

  

揽在腰间的手这会也开始扯着身下人的腰封。

  

不消一会手便探进了衣内,轻轻掐了把爱人的腰间。

  

随即放过了与唇舌交缠许久的唇瓣,转而进犯那早已红透的耳垂。

  

瑶:二,二哥..

  

沉迷在爱人的亲吻抚触中失魂娇吟,一阵凉意袭来,金光瑶这才发现,身上的衣衫这会已经褪去了一大半,羞的他直往人怀里蹭。

  

瑶:二哥现在真是越来越“善解人衣”了!

  

听出这话中有几分娇嗔的意思,蓝曦臣轻笑道:

  

涣:二哥只会解阿瑶的亵衣,谁让我的阿瑶如此秀色可餐呢?

  

涣:而且..


眼波流转间已经是满是情欲..


涣:为夫吃的越多越觉得欲罢不能!不信阿瑶摸摸,看看我可有扯谎。

  

说完便是拉着人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身下。

  

那里正关着一只蓄势昂扬,随时都准备把眼前人拆吃入腹的猛虎。

  

手心触及那抹滚烫,金光瑶惊的即刻收回。

  

趁着男人沉迷的望着自己,一个翻身向上,人就坐在了男人的腰间。

  

伸手轻抚那张世家第一的绝世容颜,金光瑶逗弄着身下的男人:

  

瑶:有没有扯谎,得阿瑶品过以后方可知晓。

  

食指自男子的耳边轻轻划过,一路而下至胸前,路遇那鲜美挺立的红果,只是拨弄了几下便划向了下腹。

 

指尖所触之地皆是燃起丝丝欲火,待一只手行至那“囚禁”猛虎的笼边,金光瑶伸手一把轻握住,随即低头将它吞入了口中...




好啦!我爽了,一滴都没了!就这样!哈哈哈~~祝 太太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岁摇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