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摇铃

我从前风闻有你,而今亲眼见你。

《余年有你》除夕贺岁特别篇

5500+  


OOC的爽到飞起来...


没有文笔的纯对话,仿佛裸/奔..


但是真的超爽...哈哈~


各位宝贝,除夕快乐~


晚点,或许,大概,可能,应该,EMMM..会有辆小破车...


目前破车调试运行ing....来得及就今天放,来不及就明天啦!


null


除夕 早上7点  

 


忙碌了一周的工作,蓝曦臣终于在年三十的前一天顺利收工。 


除夕的早晨,7点不到他就起来了,在打扫完屋子后蓝曦臣回到厨房开始和面,包起了饺子。 

 

涣:阿瑶,今天的早餐是饺子!里面是三鲜的馅料!荤蔬搭配,营养均衡! 

 

看着面前这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金光瑶刚想开口就被人立即抢断道: 

 

涣:过年!就不说控制热量的事了!年后我一定听你的! 

 

瑶:…… 

 

涣:快吃吧!一会该凉了! 

 

金光瑶扁了扁嘴,拿起筷子开始夹饺子,不得不说,味道真好,吃着吃着他竟真的觉得有些饿,所以饺子送进嘴里,咀嚼了几口就咽下去了。 

 

蓝曦臣突然有些着急。 

 

涣:阿瑶,你得吃慢点,多嚼几下… 

 

瑶: 怎么了? 

 

金光瑶看他的脸色不太好有些担心的问道。 

 

 涣:那个,我在饺子里放了金币…所以吃的时候要慢点! 

 

涣:听说,吃到金币的人一整年都会好运连连! 

 

涣:我们俩要不比一比看谁吃到的金币多! 

 

金光瑶感叹,这男人,真是…太会玩了… 

 

瑶:你这是放了多少个金币? 

 

瑶:…金币…很小吗? 

 

涣:不多,也不小,就,挺大的… 

 

涣:所以,你吃的慢点… 

 

他可不想金光瑶吃的太快一会万一把金币吞下去…那就… 

 

半小时后 

 

金光瑶从没觉得一盘饺子竟然吃的那么“艰辛” 

 

 一盘20个饺子,他吃出了9个金币! 

 

瑶:你是不是故意都把金币给我了? 

 

看着蓝曦臣盘子里那可怜的“独苗”金币… 

 

金光瑶不得不怀疑起来… 

 

男人笑眯眯的摇了摇头。 

 

涣:如此一看,来年阿瑶的运气会比我好,请一定要多多关照啊! 

 

瑶:那你也有一个金币…运气也不会差! 

 

涣:是的,我有一个。 

 

从前他愿把所有的好运用在遇见金光瑶这件事上,如今,他遇见了他,愿望实现了。 

 

那将来,他希望这份好运能让自己一直把这个人在身边… 

 

涣:所以,我希望阿瑶可以做我一辈子的经纪人! 

 

涣:以后不要再带新人了,就带我一个,我退圈,你也退圈,怎么样? 

 

涣:跟我签个长期契约吧? 


 蓝曦臣说的一脸认真。 

 

可是,他现在这个神情,真的让金光瑶很慌。


很想建议他去照照镜子,这些话,从现在的这个表情下说出来,这是有多暧昧!!! 


长期契约..不就是...

 

好好的吃个饺子,这人就…又开始撩上了… 

 

行行行,他认输还不行么?影帝,咱能不能不要日常在我身上练戏了?


金光瑶真的好想哀嚎一声,这简直太折磨人了...


虽然他这撩的莫名其妙,但是自己的心里还是感觉甜的发慌…


慌到感觉无比幸福,慌到怎么也忌不了这口甜。 

 

压了压心里头冒出的甜泡泡,金光瑶开口问道: 

 

瑶:今晚你该回去吃个团圆饭吧! 

 

蓝曦臣点了点头。 

 

瑶:那…今晚…你还回来嘛? 

 

涣:阿瑶… 

 

涣:希望我回来嘛? 

 

灵动的大眼睛扑闪了几下,低头看着手机回答道: 

 

瑶:反正,过年休假,你不如…回家住几天… 

 

瑶:口是心非!!金光瑶!你明明不是那么想的! 

 

本来冒着甜泡泡的心尖突然爬出来一个小小的自己,这个自己正用鄙夷的眼光看着他! 

 

涣:好,那我回家住几天,阿瑶这几天也好好休息… 

 

完了,这个人真的要回家待几天… 

 

一瞬间,心底的小人被气的昏厥过去! 

 

蓝曦臣!我让你回去你就回去?! 

 

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听话了?! 

 

瑶:那年后再见吧! 

 

推开椅子带着一脸的失落回去到了书房里。 

 

果然,没多久后,书房外传来了敲门声… 

 

涣:阿瑶,那我先回去了,新年快乐! 

 

瑶:哦!快乐! 

 

嘴里说着快乐,可他心里一点都不快乐… 

 

犹豫片刻还是从电脑前起身去打开了门,想着是该好好跟这人说一句新年快乐… 

 

只是,在他打开门出来的同时,蓝曦臣刚好关上了大门离开了… 

 

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看着蓝曦臣的车从车库驶出离开后,金光瑶默默叹气,慢慢的蹲下身坐在了地上… 

 

过年,永远是他觉得最落寞孤寂的… 

 

厅里的空调一直开着,是蓝曦臣嘱咐的,只要自己在家,这里就必须恒温。 

 

因为他总是手脚冰凉,有几次他忘了开,那个人就会一次次的提醒自己,一定要记得开。 

 

然而,这会,虽然空调开着,但是金光瑶依旧觉得很冷。 

 

 全身都很冷。 

 

原来,让他觉得温暖的一直不是这空调打下来的热度,而是那个人一遍遍的提醒和关心。 

 

手机在这时候震动,划开微信显示语音来电是金子轩的。 

 

轩:阿瑶,中午回来吃个团圆饭。 

 

一年里他回金家大宅的次数屈指可数。 

 

依旧是如往年一般,吃了饭就早早的离开。 

 

虽然自己现在算是小有成就,不过在金夫人眼里他依旧什么都不是。 

 

不过也无所谓,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离开了金家大宅,金光瑶再次去到了孟诗所在的疗养院。 

 

瑶:母亲,新年快乐! 

 

看到金光瑶今天那么早就过来了,孟诗又高兴,又有些伤感。 

 

孟诗:阿瑶,快过来! 吃过了没?

 

瑶:嗯,母亲,和父亲一起吃过饭就来了。 

 

瑶:母亲今天气色不错,好像很高兴的样子,是有什么喜事吗? 

 

孟诗笑的一脸慈爱: 

 

孟诗:是吗?可母亲觉得我们阿瑶似乎有些哀愁?要不要跟我说说? 

 

孟诗:还有上次与你视频通话的时候,你说,要带一个朋友来…


孟诗:那…准备什么时候来?母亲给你们都准备好了红包! 

 

想起这事,金光瑶原本微笑的脸顿时染上了一些忧愁… 

 

瑶:他…很忙…而且,说不定就是随口一说…不一定真的会跟我回来… 

 

孟诗笑着揉了揉自家儿子的额发说道: 

 

孟诗:母亲相信我们阿瑶的眼光,那个朋友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既然说到那就是一定会做到。 

 

孟诗:我的阿瑶是君子,所以那个人也一定是个配得上你的君子… 

 

听孟诗张口就夸,金光瑶笑着说道: 

 

瑶:母亲都没见过,就知道是君子了? 

 

孟诗笑而不语,只是轻轻拍了拍金光瑶的手就起身走开去到一边。 

 

瑶:母亲这是要去干嘛? 

 

孟诗:院长说,今天有一位善人给院里那些没有孩子的空巢老人送了许许多多礼物,还都是很实用的东西,我也正好去凑凑热闹,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 

 

瑶:母亲身体不好,要去帮忙也是我去,您一会坐在一边。 

 

金光瑶起身扶着孟诗去到疗养院的活动室。 

 

果然,那位善人出手阔绰,从吃的,喝的,到用的,穿的,每一位空巢孤寡老人都会得到一个大福袋。 

 

而且,还给疗养院捐了好大一笔钱。 

 

孟诗:现在的年轻人,像这样的不多了。 

 

孟诗感慨道。 

 

瑶:是的,母亲。 

 

这天下,终究还是好人更多。 

 

孟诗:阿瑶,我口渴了,你能给我去倒杯热水吗? 

 

孟诗:母亲想去外面的花园坐坐,趁着这会太阳大,那里还暖和。 

 

金光瑶回头看了看院子里的花园,果然阳光洒落的恰到好处,坐在那里整个人也一定是会觉得暖融融的。 

 

好的,我这就去,一会就来找您。 

 

孟诗:嗯。 

 

等到金光瑶拿着保温杯走到花园时四处张望了下始终没有找到孟诗的人。 

 

一回头却是整个人撞进了一个男人的怀里。 

 

瑶: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注意看路…真是不好意思… 


瑶:你的衣服沾到了我这里的茶水,脱下来送干洗吧,干洗费我来出… 

 

这衣服的料子一看就很好,绝对是那种高端私定。 

 

涣:你的衣服上也有茶水,要不我们一起回家洗衣服吧! 

 

听了来人这话,金光瑶猛的一抬头顿时满眼的诧异: 

 

瑶: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这个人,这会不该是在他父母身边承欢膝下么? 

 

蓝曦臣浅浅一笑说道: 

 

涣:中午吃了团圆饭就可以了,晚上就自由活动了。 

 

看着这个笑嘻嘻的男人,金光瑶眯着眼问道: 

 

瑶:你不是说要回家住几天嘛? 


盯着金光瑶许久,蓝曦臣这才幽幽的说道:

 

涣:嗯,先前是这么想的,不过… 

 

话锋一转凝视着眼前人说道: 

 

涣:没有阿瑶在的地方,感觉很冷… 

 

涣:所以,我还是选择回家…回到那个有你在的家里… 

 

瑶:你… 

 

一时间,本身挺低落的情绪就被这人的一句话激的情绪波动起来… 

 

涣:之前就说来见伯母,你后来也问了,伯母也答应了,我想今天就是来见她的最好时间。 

 

涣:一会我载你跟伯母回家,我们一起守岁… 

 

瑶:母亲她…同意了? 

 

涣:嗯。 

 

涣:她前面已经去换衣服了,我们走吧…一起去接伯母… 

 

说完拉着金光瑶的手一起去到孟诗的房里。 

 

两人才一进去就听到孟诗背对着自己在说: 

 

孟诗:曦臣,要不你们年轻人一起去玩吧,伯母老了,和你们一起影响气氛… 

 

蓝曦臣走过去蹲在一边佯装一副很委屈的模样: 

 

涣:伯母,大人要说话算话,说了陪我和阿瑶一起守岁的…可不能耍赖啊! 

 

孟诗轻笑道: 

 

孟诗:看你端庄持重,一派风度翩翩,这会倒像是个小孩… 

 

蓝曦臣上前握着孟诗的手笑道: 

 

涣:在伯母这里,我和阿瑶都是小孩,以后伯母也要多疼我啊! 

 

孟诗:是,伯母都疼,你们都是小孩,伯母都疼爱! 

 

站在一旁的金光瑶,看着这一老一小的互动脸上忍不住的就想笑。 

 

可以啊,蓝曦臣,这是用了什么手段?! 

 

才第一次见老人家,就这么讨人喜欢?! 

 

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谁能来跟他说说??? 他好像也就离开了一小会吧...

 

等接着孟诗出来到车边,原本蓝曦臣是想着让金光瑶坐后排,孟诗坐副驾驶,可孟诗却笑着摆摆手,推着金光瑶去到副驾驶。 

 

车开的快却意外很稳。 


副驾驶上的金光瑶看着眼前的蓝曦臣总觉得他今天特别奇怪… 

 

果然一到家,门才打开,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早先离开前还空荡荡没有一丝年味的屋子,到这会子已经被新年的气息塞的满满当当。 

 

涣:伯母,您先来这边坐… 

 

愫:孟阿姨!!您也来啦?!真是太好了!! 

 

愫:我之前还想着这两天去给您拜年呢!! 

 

秦愫听到外面的声音就立刻风风火火的从厨房跑了出来。 

 

愫:哥,你也是,怎么都不跟我说要一起过年呀! 

 

金光瑶笑的尴尬: 

 

瑶:我自己也是前面才知道的。 

 

愫:啊!曦臣哥哥都没告诉你啊!哈哈哈,看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吗? 

 

确实挺吃惊,至于喜嘛… 

 

书房 

 

羡:蓝湛!再让我打一把游戏吧,我保证这是今天最后一把! 

 

默不作声的,蓝忘机就把手机还给了魏无羡。 

 

然后转身就往外走,看人要走魏无羡着急的把手机一扔,整个人往人身后一跳,双腿立刻环上了那人的腰撒娇道: 

 

羡:好嘛好嘛,我不打游戏了!!我陪你!!


羡:我们去看看有什么吃的!!我喂你吃东西好不好?? 

 

叽:好。 

 

等蓝忘机和魏无羡离开,书房里接着又传来阵阵咆哮。 

 

是蓝景仪发自内心的不满~( ´•︵•` )~ 

 

景仪:思追!!思追!!!你和金如兰在下面干嘛呢??? 

 

景仪:赶紧上来推塔啊!!别谈恋爱了,来的路上都腻歪一路了!! 

 

景仪:你们够了啊!!再不好好打全给你们拉黑了!! 

 

凌:蓝景仪,你不是号称自己很厉害么?干嘛还要思追辅助… 

 

凌:思追,别跟他玩,我们玩别的… 

 

追:好好好,玩别的,那等我这里结束好不好? 

 

厨房 

 

温情夹了一筷子虾仁到江澄嘴里,一边问着: 

 

温情:怎么样?熟了没?可以盛上来了吧?! 

 

澄:再来一口,前面吃太快,没品出来… 

 

温情:…… 

 

温宁:姐,我也要,你不能只给姐夫一个人尝…我也分辨的出生熟… 

 

温情:阿宁,你出去打游戏去吧! 

 

客厅的另一边 

 

薛洋在看到金光瑶进屋子的时候就已经止不住的雀跃了,刚喊出一声: 

 

洋:小矮子! 

 

顿时被一旁的晓星尘拉了回去,接着又是好一顿叮嘱… 

 

每次他想回嘴,晓星尘就会往他嘴里塞一颗糖🍬 

 

洋:晓星尘,你别塞了,我要不能说话了… 

 

菁:你个坏家伙,闭嘴!有糖吃还不消停!! 

 

菁:多大的人了!!还要哥哥剥给你吃!!羞不羞!!! 

 

洋:阿箐!你一个女孩子怎么不去厨房帮忙??


洋:你看看,满屋子的女人,就你在这里看电视!! 

 

菁:要你管!我就看不惯你老霸着哥哥!!哥哥不是你一个人的! 略略略!!! 

 

金光瑶看着这满屋子的闹腾,心里有着前所未有的暖意,眼眶里莫名有点湿湿的。 

 

涣:阿瑶,你看,金橘树,富贵竹放在这里好不好? 

 

瑶:好。 

 

涣:阿瑶,一起贴个福字吧? 

 

瑶:好。 

 

涣:阿瑶,要不要一起剪个窗花? 

 

瑶:我不会。 

 

涣:我教你。 

 

瑶:好。 

 

涣:阿瑶… 

 

瑶:嗯? 

 

涣:明年能跟我一起回去过年吗? 

 

剪窗花的手顿了顿,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 

 

他想说好。 

 

就是… 

 

涣:你不回答我就当你同意了! 

 

瑶:你… 

 

涣:阿瑶… 

 

涣:我……喜欢你… 

 

 

金光瑶の日记 

 

趁着第一轮年饭结束的档间,我终于有时间回到自己的书房冷静一下… 

 

这是什么晴天霹雳?! 

 

是蓝曦臣疯了?还是我的耳朵出了故障? 

 

还是屋子里空调开的太热了,产生了幻觉,幻听??? 

 

他竟然对我说: 

 

阿瑶… 

 

我……喜欢你… 

 

我真的,那一瞬间感觉心都要窒息了。 

 

疯了,疯了,他一定是不正常了。 

 

难道蓝家今天中午就开始喝酒了? 

 

这个一杯疯…简直就是… 

 

就是…突然的词穷…让我尴尬无比… 

 

就是,他和我…我是个男的啊! 

 

虽然,被表白这种事…挺让人…愉悦的… 

 

但是,他…是不是搞错对象了…性别…这个…我… 

 

他总不会因为蓝忘机出柜了,所以,自己也跟着想要体验一把??? 

 

 感觉好混乱…今天一天都感觉无比的混乱… 

 

 不过,应该还是高兴居多,我从来没看到过母亲笑的那么高兴。 

 

听说老年人喜欢热闹,真的是十分感激他想到把母亲一起接来家里过年…… 

 

但是,那个表白… 

 

我还得捋捋… 

 

 

蓝曦臣の日记 

 

我考虑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挑在年三十来表白。 

 

说实话,到现在我还紧张的心跳过速。 

 

撩了阿瑶那么久,是该要表明一下自己的态度了! 

 

否则他要是以为我对别人也这样那就不好了。 

 

只是自从我表白后,阿瑶就有点故意避开我的眼睛,不看我… 

 

他…这是被我吓到了么? 

 

也是,毕竟… 

 

一个正常的男人,不对,不能那么说。 

 

毕竟性别相同的告白,在如今这个社会里还是会让人多多少少有点难以接受。 

 

我是因为身边有忘机,所以见多了也就适应了。


可是阿瑶不同,或许,他真的是这个世界所说的那种“直男”… 

 

哎…万一阿瑶是直男…该怎么办? 

 

万一以后他讨厌我,逃避我,怎么办? 

 

现在想想真的是不是太冲动了… 

 

面对他的时候我得理智总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从前在他离开后我想了好多年… 

 

对他自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一层层剖析到心底的最深处,我才发现,这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住在里面,深根发芽。 

 

即便离开的多年后,他的一颦一笑依然像化石一样凝结在我心里… 

 

对阿瑶,彼此之间的感情在朝夕相处中发生了变化。 

 

过去,我们都背负了太多,顾虑了太多,所以最后错过了彼此。 

 

我希望这一次,我们都能为自己多考虑一下,为彼此曾经没有敞开的心扉,为这份迟来了太多年的感情… 

 

对了,今天我正式向阿瑶的母亲介绍了自己。 

 

应该,还算是不太失礼… 

 

看得出伯母和我们一起很开心,几个小辈围绕着她,老人家笑弯了眉眼。 

 

以后一定要多找机会把伯母接出来和我们一起玩。 

 

当然,前提是要先替她调养好身体! 

 

只有她身体康健,阿瑶才不会担忧,未来,我才能将伯母发展成我这边的帮手。 

 

嗯,就是这样!新年给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 

 

明年一定要把阿瑶带回家过年! 

 

 加油!  

null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岁摇铃 | Powered by LOFTER